運用網路研討會,創造多元行銷管道

本文原發表於《經濟日報

你聽過網路研討會(Webinar)嗎?也許某些朋友會感到陌生,其實這個行銷工具在國外已經相當普及了!許多知名企業時常運用網路研討會來與潛在客戶溝通,同時也適用於企業發布新產品資訊、展示專業知識、提供解決方案、進行內部培訓或外部支援等多元用途。

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很多實體世界的商務往來都擱置了,甚至很多活動被迫轉移到線上。

如此一來,也讓網路研討會這個行之有年的行銷與溝通工具再度翻紅!不但身價跟著水漲船高,也再次受到國內外行銷專家與業界人士的高度重視與追捧。

坊間已有非常多成熟的軟體、雲端服務可支援進行網路研討會,讀者朋友若有興趣的話,應該不難找到相關的資源或解決方案。

話說回來,網路研討會並非新玩意,在業界的應用也日益普及。根據美國內容行銷協會所做的調查發現,有高達六成的行銷人員就很樂於用它作為內容行銷的工具。

舉辦網路研討會不但是一件很簡單、方便的事情,更可有效建立企業信譽與協助產品的促銷。

透過影音與圖文並茂的傳播方式,可以讓與會者對產品或服務的理解瞬間提高74%;如此一來,更有利於企業界針對潛在客戶展示或介紹自家產品的優點。

在視訊會議產業享有盛名的Let’s Do Video公司創辦人大衛・瑪爾多(David Maldow),本身擁有非常豐富的網路研討會舉辦經驗。

他就曾指出,舉辦這類活動的目的固然是為了宣傳產品理念,但自吹自擂的效果其實很有限。若能透過影音、動畫等方式來傳遞有趣的概念,會更容易讓與會來賓記得相關訊息。

談到內容行銷,很多人可能會立刻想到撰寫部落格文章、拍攝影片或發送電子報,顯然網路研討會也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。

除了傳統的簡報、照片之外,大衛・瑪爾多建議大家可以選用多元的內容型態,搭配運用影音、圖像和其他不同的輔助工具,為與會者營造更舒適且具有影響力的網路研討會體驗。

更棒的是,當我們結合優質內容進行內容行銷時,不但能夠傳達出企業的獨特銷售主張和來自講者的熱情感受,更有助於產品銷售!

Photo by Tumisu on pixabay

★ 想有人協助您學好寫作嗎?歡迎報名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。

★ 想學習內容行銷技巧嗎?歡迎報名「內容力:打造品牌的超能力」課程。

★ 您喜歡寫筆記嗎?歡迎加入「我愛寫筆記」社團。

★ 歡迎訂閱Vista的YouTube頻道,也歡迎收聽《Vista的小聲音》。

Similar Pos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