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ta老師引領我開啟有趣的寫作生涯

感謝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,讓我從零開始寫作生涯

本文作者是曾嘉隨小姐,幼兒園退休園長。感謝授權轉載!

跟隨Vista老師學習寫作,已經有一、兩年的光景了。老實說,剛開始的時候對寫作其實沒有特別的愛好,但耳旁總是不時傳來老公的碎碎念:「讀那麼多書,人生也歷練那麼多,為甚麼不試著寫出來?」

後來在網路上無意中發現Vista老師所主持的寫作陪伴計畫,遂有這個機緣讓我開啟寫作生涯。

我的動作較慢,光是設定一個題目,就要想很久,更遑論如何下筆?文章未完成之前,這個議題也一直盤據心中(就連吃飯、睡覺都在想),要如何表達比較好?好不容易寫完了,要上傳至部落格又發現問題。受限於自己的資訊能力不足,常常連續上傳四次都還不行,只好和老師喊救命!這時,Vista老師還要化身資訊老師來指導我。

這一、兩年下來,我跟隨Vista老師學習,逐漸可以體會老師在文章寫作上的要求嚴謹,給了我很大的幫助。他也時常提醒我要「換位思考」,試著從不同的角度、面向思考。下筆的時候,更要隨時想到:讀者看得懂嗎?內容和主題切合嗎?經過一篇又一篇文章的洗禮,也幫助我提升很多寫作的表達能力。此外,老師所發行的寫作筆記、《內容感動行銷》等書,也都是我新知識的來源。

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,幫助我養成多看、多寫、多想與多思考的習慣,也讓我在寫作的過程中找到新的方向,樂此不疲。我對自己說,願以人生的下半場投入有趣的寫作生涯。在此,特別感謝Vista老師幫助我提升寫作的心態與技巧。

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想學習寫作,我很樂意推薦

★ 想有人協助您學好寫作嗎?歡迎報名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。

★ 想學習內容行銷技巧嗎?歡迎報名「內容力:打造品牌的超能力」課程。

★ 您喜歡寫筆記嗎?歡迎加入「我愛寫筆記」社團。

★ 歡迎訂閱Vista的YouTube頻道,也歡迎收聽《Vista的小聲音》。

Similar Pos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