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到念理工科的寫作大神:教練相伴,讓寫作不再有壓力

 本文作者是鄭亦園小姐,感謝授權轉載,特此申謝。

我的寫作能力,大概只比自己的美術狀況好一點,到國中畢業之後就沒進步了!

總覺得自己是念理工的,後來又做科技業。作文著實離我太遙遠了,那就下輩子再學吧!之前曾有長輩鼓勵我出版自己的書,但被我秒拒,因為要寫一本書,大概會要了我的命!

但老天總是會出課題給我們,在轉職講師的路上,四面八方告訴我的訊息就是文章要多寫,而且文筆要多練!天啊,這個能力我已經荒廢超過20年了,真要命!

雖然要命,但是為了自我實現目標,還是得嚐試及突破!不是我在說,寫得真是⋯⋯呃,連自己都看不下去了!雖然不時有些講師圈朋友會提供我一些回饋,但寫作這件事還是沒有顯著的進步。

在《刻意練習》這本書裡面,作者提到了一個很重要的步驟,就是需要教練的指導!只不過我始終沒去找個教練,因為深怕找到了國文老師(這是心理的陰影啊)。就在快要擠不出東西的時候,Vista出現了!一個存在於某個大群組的網友,居然告訴我可以如何寫得更好?

怪了!這次我卻沒有抗拒Vista給我的回饋,在溝通上也沒有文理相隔的感覺。認識一段時間才發現,哇賽!我好狗運,居然遇到念理工科的寫作大神!念理工科可以強到去教寫作,真的超威的!

如果沒有教練指導和刻意練習,我們就只能用本能摸索,而且常常原地踏步!如果你原地踏步,踏到地板都出現洞了,那真的很誠摯推薦你參加Vista的寫作課程。線上和實體課程都有,絕對會讓你感受到進步。話說回來,當寫作不再有壓力,自然能寫出好文章!

Photo by xframe_official on xFrame

★ 想有人協助您學好寫作嗎?歡迎報名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。

★ 想學習內容行銷技巧嗎?歡迎報名「內容力:打造品牌的超能力」課程。

★ 您喜歡寫筆記嗎?歡迎加入「我愛寫筆記」社團。

★ 歡迎訂閱Vista的YouTube頻道,也歡迎收聽《Vista的小聲音》。

Similar Pos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