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Vista的小聲音》 EP.83 淺談創作者經濟 feat. AnyoneLab 聯合創辦人刁思宇

你聽過創作者經濟(Creator economy)嗎?根據SignalFire網站的詮釋,創作者經濟的三大趨勢分別是:

  • 創作者將他們的頂級粉絲從社交網絡轉移到他們自己的網站、應用程式和貨幣化工具上。
  • 創作者成為創辦人,組建團隊並組裝工具來幫助他們創業,同時專注於他們的藝術。
  • 創作者在媒體生態系統中獲得權力,因為粉絲們尋求與個人而不是不露面的出版商建立聯繫。

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方興未艾的此刻,想要順利推動創作者經濟的發展,光有創作者還不夠,背後還需要有很多人的努力。所以,在今天的《Vista的小聲音》節目,很高興邀請到 AnyoneLab 聯合創辦人刁思宇(Kate),來跟大家聊聊她眼中的創作者經濟。同時,也請她分享自己的創業故事。

AnyoneLab 為來自亞洲的新創科技公司,曾入選 Female Entrepreneurs Worldwide 企業孵化器、臺灣 AppWorks #23 之初加速器,專注於深耕創作者經濟。該公司的使命是通過科技的力量扶持缺乏團隊資源的個體創作者,並幫助內容創作者解決流量變現問題,為創作者創造發揮價值的平台。

AnyoneLab 旗下的兩大服務,分別是可以幫助用戶建立個性化的迷你網站的 SnackBio ,以及最療癒的小額贊助工具 BobaMe

前者主打在 60 秒內快速在 SnackBio 建好專屬於你的迷你網站,展示你的影片、歌曲、社群貼文!搭配趣味造型連結按鈕、風格字體、自訂網頁背景,高度客製化的視覺設計,秀出你的品味與個性。

而後者則可以讓喜歡你的人請你喝虛擬珍奶,為你補充創作能量!只要 30 秒,輸入用戶名稱、自介、選定貨幣和自訂不同價格的虛擬飲料,你的虛擬珍奶店即刻上線!

這是一次內容生態革命,也是資訊流通規則再定義、注意力資源與價值的重分配

「注意力經濟」閃開,「創造者經濟」來了!

★ 想有人協助您學好寫作嗎?歡迎報名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。

★ 想學習內容行銷技巧嗎?歡迎報名「內容力:打造品牌的超能力」課程。

★ 您喜歡寫筆記嗎?歡迎加入「我愛寫筆記」社團。

★ 歡迎訂閱Vista的YouTube頻道,也歡迎收聽《Vista的小聲音》。

Similar Pos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