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用影音行銷,有效抓住消費者眼球

本文原發表於《經濟日報

我曾寫過一篇文章跟大家介紹內容行銷,除了可以透過文字內容來行銷,也能夠運用聲音、圖片和影像等多元的內容型態。其中,又以影音內容最受到年輕族群的青睞。

談到影音內容,大家每天在網路上收看網紅的直播秀,或是在通勤時收聽某些意見領袖的Podcast節目…影音和我們之間的距離,可說是愈來愈近了,可想而知,影音行銷自然也就應運而生。

顧名思義,影音行銷就是運用獨特的影音內容來吸引目標受眾的關注,進而促進銷售或達成轉換。當然,影音行銷和內容行銷的關係密切,都是運用優質內容來吸引目標受眾的青睞。

儘管近期影音正夯,但其實影音行銷的由來已久,早在2010年左右就受到歐美行銷圈的矚目,並於2014年時開始得到中小企業界的重視。近年來,也因為社群媒體的高度發展和各種數位工具的普及,讓影音行銷正式成為諸多企業的新寵。

根據Hubspot的調查發現,每周有多達78%的網友觀看網路影片,而每天也有54%的人收看影片。而Google的研究更發現,有多達六成的網友更願意觀看線上影片,而不是守在電視機前,這個數據有點駭人聽聞,卻也凸顯影音內容的魅力。

社群媒體的崛起,無疑加速了影音行銷的發展,不只是其互動頻率遠遠超過文字與圖像的傳播,更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

以全球最大的影音內容網站YouTube為例,該網站用戶每天所觀看的影片長度超過10億小時,不但停留時間相當長,也讓企業感受到影音行銷的商機。

更棒的是根據Hubspot的調查數據發現,有72%的客戶願意透過影音內容來了解產品或服務,這明顯有利於影音行銷的推動。

此外,有將近50%的網友在逛商店之前,也會事先查詢與產品或服務相關的影音內容。

以往,許多企業之所以對影音行銷卻步不前,主要是考量影片製作的高昂費用,但如今坊間已有許多便宜、好用甚至免費的影音製作工具,如此一來可說是更加便利了。

此外,Unbounce網站也發現,若在銷售頁置入影片,將可有效提升轉化率多達八成;這對企業界來說,更無疑打了一劑強心針。

Photo by Pexels on pixabay

★ 想有人協助您學好寫作嗎?歡迎報名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。

★ 想學習內容行銷技巧嗎?歡迎報名「內容力:打造品牌的超能力」課程。

★ 您喜歡寫筆記嗎?歡迎加入「我愛寫筆記」社團。

★ 歡迎訂閱Vista的YouTube頻道,也歡迎收聽《Vista的小聲音》。

Similar Pos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