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用LINE多元行銷,有效傳達資訊

本文原發表於《經濟日報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,許多中小企業都受到波及。大家都在想方設法,希望可以找到有效的行銷策略與通路。

除了在Facebook或Google投放廣告,其實還有其他的選擇。舉例來說,國人相當熟悉的LINE,堪稱可以考慮的方案。

截至2020年7月,台灣的LINE月活躍用戶超過2,100萬人,其中有八成以上知道或有加入至少一個LINE官方帳號為好友。有意思的是有七成的用戶年齡層落在20歲至49歲之間,剛好也是消費的主力族群。

以往,開設LINE官方帳號所費不貲,且原生功能較陽春,若須有趣多元的互動,常須額外花錢串接第三方軟體。但近期持續改版,不僅群發訊息可針對活躍用戶或自訂標籤推播,同時也加入AI自動回應訊息及免付費通話功能,整合更多的商務應用場景。此外,LINE在2020年夏天也推出社群功能,強化人際互動與溝通。

受到Facebook演算法觸及率大幅下降的影響,近期有部分商家開始將顧客導流至LINE官方帳號,不僅可以直接將重要訊息傳遞給顧客,顧客也能夠更直覺地獲取所需的資訊。而在LINE官方帳號、LINE群組與LINE社群的三方搭配使用之下,可望有效提升行銷的綜效。

LINE官方帳號不僅可用於顧客溝通,在各式研討會、論壇等活動應用上也相得益彰,除了可以快速提供正確的活動資訊,也能節省大量紙張,達到環保效益。

LINE行銷專家許涵婷指出:「除了實體商家和電商採用,LINE官方帳號的玩法最近也變得更多元!應用範疇從技師公會、補習班、大學、旅行社到照護中心等等,並且也有人資用在企業內部的溝通及新員工的招募。」

舉例來說,2020年9月於高雄舉辦的第68屆國際青商會全國年會,便首次採用LINE做為解決方案。該會旗下有152個分會,近兩千名會員及家眷參與本次活動,蘇揆也出席本次大會,並期勉大家要服務人群、訓練自我。

為了更快速且有效傳遞資訊,巨港分會特別使用LINE官方帳號設置「年會小幫手」即時提供活動資訊。此舉不但讓會員們耳目一新,年會期間推播近五萬則訊息只花了不到1萬元的費用,可說是相當划算。

Photo by Adem AY on Unsplash

★ 想有人協助您學好寫作嗎?歡迎報名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。

★ 想學習內容行銷技巧嗎?歡迎報名「內容力:打造品牌的超能力」課程。

★ 您喜歡寫筆記嗎?歡迎加入「我愛寫筆記」社團。

★ 歡迎訂閱Vista的YouTube頻道,也歡迎收聽《Vista的小聲音》。

Similar Pos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