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企業品牌力:品牌行銷的基本功

Vicky老師的品牌行銷實戰(1):塑造企業品牌,先練好基本功

說到品牌行銷,大家都知道它的重要性,但是我們到底該怎麼做?有沒有哪些可依循的方向呢?說到這裡,大家往往議論紛紛,莫衷一是。親愛的朋友,你是否也有類似的困擾呢?

這回,很高興可以在策略思維商學院的協助之下,邀請Vicky老師來現身說法,請她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操盤經驗,也談談品牌行銷的二三事。

首先,要先跟大家介紹一下Vicky老師的來歷。她看起來年紀輕輕,卻已經累積了十多年操盤品牌行銷的經驗。過往曾任職於亞培、妮維雅、嬌生與三星等國際知名企業,經手過的產品更是不計其數,橫跨了消費性電子產品、消費品、保養品與營養品等不同的範疇。

相較於其他同樣講授品牌行銷主題的企業講師,難能可貴的是Vicky老師在新品上市、品牌定位與聯名行銷等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,過去也曾經主導過一款聯名產品,一舉為公司帶來三千萬的額外業績成長,也帶動了品牌的年輕化。

看到這裡,你可能會很好奇Vicky老師的學、經歷背景吧?其實,她在國、高中階段讀的是美術資優班,但是因為不想繼續鑽研美術領域的緣故,所以後來選擇就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;然而,幾經思考與沈澱之後,赫然發現自己也許不是那麼適合教小朋友。所以,她的人生再度轉彎,大學畢業之後進入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就讀。

Vicky老師的人生,可說是充滿了驚喜:她一路從臺中到臺北,然後又輾轉來到了高雄西子灣,研究所畢業之後,她和其他同學一樣開始投履歷求職,正想要一展長才的時候,卻又遇到了令人扼腕的金融海嘯。

也許,這就是所謂的「無巧不成書」。她一開始最想做行銷的工作,也投了很多相關的履歷,後來進入嬌生集團的醫療事業部服務。由於主管提到一句「所有要做行銷的人,都要先做業務」,所以Vicky老師二話不說,一開始先做業務工作,舉凡像是去醫院拜訪醫生、護理師,甚至要跟刀⋯⋯等等。可想而知,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達成銷售產品的目的。但也因為這樣的際遇和歷練,培養出Vicky老師的韌性與專業。後來,她終於得償夙願,有機會轉行做行銷,一路都在知名外商服務,過程中也有獵頭公司來挖角,陸續待過亞培、妮維雅等知名企業。

婚後,她和夫婿一起創業,從事社會住宅的相關工作。同時,她也應邀跟大人學GMA等機構合作,擔任品牌行銷相關課程的講師。最近,她也和策略思維商學院合作,推出品牌行銷策略實戰班

想做行銷這份工作,要永遠對人和產品保持好奇

談到和策略思維商學院結緣的經過,Vicky老師指出:因為和孫治華院長是中山大學校友的緣故,所以之前有機會跟他請益,也聽到一些有關商品定價的建議,感覺很受用。2022年11月,她在策略思維商學院開了一場211人的品牌行銷講座,可說是叫好又叫座。也因為這個緣故,促成了雙方後續合作開設品牌行銷策略實戰班的機緣。

品牌行銷實戰班是一個為期三天的課程,由策略思維商學院主辦,並由Vicky老師教授學員如何建立有效的品牌策略和執行品牌行銷活動。課程內容包括品牌定位、品牌形象、品牌傳播與品牌管理等主題,並結合案例分析和實作練習,讓學員能夠深入了解品牌行銷的原理和方法。這個課程適合任何想要提升自己或企業的品牌競爭力的人士參加,無論是創業者、企業主、行銷人員或設計師等,都很適合來聽這堂實體課程。

Similar Pos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