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當下,踏上美好的征程

把握當下,踏上美好的征程

孫越叔叔說過:「人生何其短暫,如果不勇敢走出去,便很難知道自己能完成這麼多事。」這話聽起來像是老生常談,但其實是再真實不過的道理。

年紀漸長,白髮也毫不留情地冒了出來,除了跟年紀相仿的朋友們相互揶揄,感嘆歲月是把無情的殺豬刀⋯⋯實則我更清楚,如果自己有什麼想法或心願,最好趕快付諸實行,以免抱憾終生。

所以,之前去上了甜點課,也準備學點財務思維,還把規劃了一陣子的Mastermind group的想法付諸實現。現在,每個禮拜和十幾位夥伴固定開會,希望可以幫助大家解決創業或尋求變現過程所遇到的一些問題。

今天和一位老朋友碰面,邊吃飯邊聊彼此的近況。有趣的是美國名校行銷碩士的她,向來給人精明幹練的時代新女性形象,現在居然開始涉獵身心靈的領域,學習感性層面的希塔療癒。聽她娓娓道來開始接觸的緣由,讓我感覺很新鮮;她同時也跟我分享自己如何學以致用,把這些能量應用在與媽媽以及正在讀幼兒園的小孩身上⋯⋯

看起來,好友的人生開啟了嶄新的篇章,也有偌大的收穫呢!

很多時候,我們總是想得多而做得少,過多的顧慮,反而會造成不必要的羈絆。所以,想要跨出舒適圈去做某些事情,有時還真的需要一些機緣或者動機。

就好像今天聽另一位朋友提到,我家附近的某間咖啡館即將在六月底結束營業。雖然民生社區的咖啡館何其多,但是乍聞這個消息,還是不免感到扼腕:明明自己時常路過,卻從來不曾造訪這方天地。

為了不留下遺憾,最近打算找時間去一探究竟。傍晚的時候,也跟咖啡館老闆娘簡單聊了幾句,赫然發現這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咖啡館,因為他們賣的不是咖啡,而是心靈的救贖,還有你在下午的眼淚⋯⋯

老闆娘跟我說:「這間店其實只是一個平臺,因為有一部分的人是來聊心事的。」是啊,現代人物質生活不虞匱乏,但心靈層面卻往往相對來得貧瘠。所以,很多人需要的不只是咖啡因的慰藉,更需要聽眾以及一個可以安心隱匿的樹洞。

這讓我想起自己在上寫作課的時候,常跟同學們說:「追劇,其實就是看別人的故事,流自己的眼淚。」所以,如果有個願意傾聽你的故事的朋友,能夠有個讓你安心自在的場域,那也是極其重要的,務必要好好珍視。

今天,對「把握當下」這四個字有了更深的體悟。如果你也跟以前的我一樣,內心偶爾會有小小的完美主義作祟的話,那麼我有兩個錦囊想要送給你:第一個錦囊是「先求有,再求好」,第二個錦囊是「先完成,再完美」。

謀定而後動,當然是對的。但是,有時來點華麗的冒險也不壞,是吧?嗯,不要想太多,就先行動啦!

甫於2021年過世的美國畫家、攝影師查克・克洛斯(Chuck Close)曾經說過:「所有最好的想法,都來自於過程。」所以,當你開始行動了,也就踏上了美好的征程。

★ 想有人協助您學好寫作嗎?歡迎報名「Vista寫作陪伴計畫」。

★ 想學習內容行銷技巧嗎?歡迎報名「內容力:打造品牌的超能力」課程。

★ 您喜歡寫筆記嗎?歡迎加入「我愛寫筆記」社團。

★ 歡迎訂閱Vista的YouTube頻道,也歡迎收聽《Vista的小聲音》。

Similar Pos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